山黎

BE爱好者

漪商//长厮守

    北城腊月,冬单调也寡淡,飞手肆意。她着素色罗裙,算不得干净整洁,确也只能借此御寒。虽是贵门千金,但终究不是个得宠的,但她,也是家中长的最好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家中只有长夫人怜她,把住门塞给她几钱银两,她眼含热泪的应下,又听了几句热人肺腑的嘱托话,便扣上门锁,转身匆匆离去,生怕那些贵女再来欺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亥时,廊房仅几盏灯火,她只是理了理衣袖,捧紧刚编好得箩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快走到尽头时,依稀听见几声急促脚步,惹火光明灭。她狐疑拐过拐角,微探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瞧见一小姐,身姿挺拔,瘦削俊俏,她有些不受控地往后退步,不料确还是惊起些动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小姐迎着她而来,丝毫不带停顿,小姐走得急,黑夜里看不清情绪,领口略乱,带上栀子的花香,前尘的记忆挥洒入脑海,她想起了小姐是何人……小姐很快抓住了她的窄肩,扯进拐角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从未知这竟还有一处缝隙,还没来得及反应,箩筐落地,鲜花散了满地,瓣瓣娇艳的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有些恼怒,想扯开她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错了……当年不辞而别,是我错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怔了片刻,少女突然全身泛起战栗,再也忍不住眼泪,捂着脸痛开始啜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的声线很不稳,就像在空气中刻画下斑驳笔触,明明那是羽毛般的质地,却令她如刀劈斧砍般疼,那小姐的眼睛亮得像在闪光,嘴唇在极力压抑着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错了,我回来了……我不会再留你一个人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渐渐的,少女的表情已经恢复正常,虽然眼底仍浸着哀伤,她的睫毛还有点湿,确仿佛是被朝霞轻轻拂上光芒,那是微微有点脆弱的米褐色,仿佛蝴蝶初生的翅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骗子……你说过要保护我的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骗子,但我只骗你一个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从今以后,我不会离开你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阿商,给我一个弥补的机会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给阿元一个机会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少女半晌没有开口,只是脸上泛起了层层红晕,“你若在抛下我,该如何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了,我不会抛弃你了”

  

  

(嗯……返校时候的灵感)

评论(29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