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黎

BE爱好者

清桐

9.


         文少商的三岁生辰宴并未宴请大臣文武,不过就是在长秋宫设家宴。毕竟,这些皇子公主自己还看不够自家妹妹呢!


        “嫋嫋,穿三姊的桃粉色衣裙好不好~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!穿五姊的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是穿大兄的比较好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!我的好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文少商看着自家皇兄皇姊把一堆衣裙放到自己身前,俨然快把文少商埋了起来,文少商坐在一堆衣裙中,显得小小一只,好生可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母后~嫋嫋想穿母后的~”文少商看着被放在一边的一件月蓝色衣裙低语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!要我说,还是母后这件衣裙最衬嫋嫋~不对,我们嫋嫋穿什么都是好看的!”几个皇子公主说着哄着文少商穿着小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少商看着她们咯咯咯的笑个不停,而后文少商站在床榻上转了两圈,“母后~”宣神谙抱过文少商,“我们嫋嫋生的粉雕玉琢的,将来怕是求娶之人要踏破门槛喽~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若是那般,那我与三弟定要好生为嫋嫋斟酌一番了!”文子昆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附议”文子端难得展开笑颜,伸出手去向自家妹妹索抱,文少商也不吝啬,肉肉的小手揽着自家三兄的脖子,整个小脸贴在文子端的脸上,眼睛闪闪的亮亮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程少商在年岁大些的皇兄皇姊怀里都微微趴了会儿,这才安安稳稳的坐在了宣神谙的怀里,小手拉着宣神谙的大手,“母后的手手软软的~香香的~~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宣神谙揉了揉文少商的手,佯装着嗅了嗅,“我们嫋嫋也是香的呢~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女娘咯咯咯的笑个不停,眉眼弯弯的,声音甜甜的,好生惹人怜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少商用过午膳后,便依偎在宣神谙怀里,不管文帝怎么好言好语的索抱,小女娘都是摇摇头,手里倔强的抓着一缕宣神谙的青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母后~抱~不要父皇~”宣神谙怀中的小女娘呓语着,宣神谙刚咬了口蜜饵,听闻这话,微微低头看着,怀中小女娘也不知何时睡了,还睡的香甜,宣神谙安抚性的轻轻拍了拍,只见小女娘的脸又往她的怀里蹭了蹭,惹的宣神谙不禁轻笑出声,只觉得自家女儿若是能永远这样黏人就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看看!这就是朕的好女儿!整日不让抱,若是让那些朝臣知道了,岂不是会耻笑朕!”文帝越说越激动,声音也愈来愈大,俨然没看到身旁的宣神谙的一脸幽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陛下!”宣神谙轻声道,可文帝俨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,无法自拔,怀里小女娘肉肉的手揉了揉自己,迷迷糊糊的微微睁开眼,不过就是一条小缝。宣神谙颇为娴熟的拍拍小女娘的背,以示安抚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见小女娘睡熟,又往自己怀里蹭了蹭,只觉可爱,“陛下,你可轻声些吧……嫋嫋睡了……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帝终于瞅见宣神谙幽怨的目光,慌乱的道歉:“哎哟!瞧我!朕轻声,轻声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月羽几个皇子公主笑的都要不行了,为了防止出声惹了自家妹妹的安稳觉,只得一个劲的吃菜来堵自己的嘴,心中想着的,都是“也不知道嫋嫋喜不喜欢我准备的礼物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满天的星又密又忙,它们声息全无,而看来只觉得天上热闹。一梳月亮像形容未长成的女孩子,但见人已不羞缩,光明和轮廓都清新刻露,渐渐可烘衬夜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嫋嫋~这是皇姊送你的漂亮衣裙~若是我们嫋嫋穿上,定是全都城最美的小女娘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嫋嫋~这是皇兄送你的金银玉饰~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嫋嫋,大皇兄和三皇兄也不知小女娘喜欢什么,这些都给嫋嫋了!”文子昆文子端一人递出几张纸去,宣神谙拿过来,顿时愣在了原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子昆,子端,这些……”越姮看着宣神谙手中的纸,俨然是一沓房契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母后,这些都是宫外的房子,日后等嫋嫋大些,母后再给嫋嫋,任由她支配~当下,还请母后代为保管了……”文子端文子昆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少商还小,不识得字,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,只是手里拿着一块隐隐有些透紫的白玉的玉佩,上面刻着一个嫋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宣神谙亲自刻的,一笔一划,都是她的心血与爱意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程少商看着眼前的自家皇兄皇姊送的礼物,五颜六色的好看的紧,便拍了拍自己的手,而后又抓着宣神谙送的玉佩,乖乖的坐在宣神谙的身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父皇问问嫋嫋,嫋嫋最喜欢谁送的生辰礼啊~~”文帝一连期待的问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少商丝毫没看见自家父皇期待的目光,眉眼笑的弯弯的,摸着玉佩上的流苏,转而开口道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母后~嫋嫋喜欢母后送的生辰礼~”言罢还微微转过头,给文帝展示自家母后送的玉佩,皇子公主只道:“杀人诛心”  

评论(53)

热度(19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