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黎

BE爱好者

尽.释.享

 ooc预警   


存在大量私设!

多为改编剧中剧情。

主要角色含有大量致命疾病!

存在主要角色死亡!

介意勿入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是正文          

(应该会加更……也可能会鸽~突然有宣商甜饼的思路了,再写宣商甜饼了哈哈哈哈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场宴席散去,公主皇子大多各回各府 ,各回各宫,不想回去的也被宣神谙文帝赶回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程少商没吃什么,虽说食物并不算特别油腻,但她还是挺怕自己的的胃抗议的,不过只是勉勉强强进了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归家后,阿母给嫋嫋烹粥吧”程少商拉着萧元漪在她耳边低语,萧元漪闻言,心下也知自家女儿没吃什么,如今腹中许是空了的,只期盼着不要难受便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宣神谙带着众人走进内室,安顿着程少商坐好,才唤了偏殿的孙医官入室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与文帝凌不疑的心思不一样,宣神谙只是希望孙医官能救治眼前的小女娘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程少商轻挽开衣袖,露出了白皙但瘦弱的一节小臂,孙医官便伸出手去诊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是脸色,越来越不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只待在宫中,诊治的也不过是宫中贵人,宫中身子骨最弱的,莫过于温婉的皇后,可如今,他诊治程少商,看着眼前年岁不大的女娘,才发觉老天是真的不留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程娘子身子如何?”凌不疑急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回凌将军,程娘子的身子骨弱得很,许是幼时身子边弱,没得到将养,落下了大病,如今,已是……已是肺疾、胃疾末了,还有心疾……已是回天乏术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凌不疑心中最后的一抹希望,随着话语,碎了一地,落得个满地碎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元漪程始虽已听过多次同样的话语,但如今再听,却还是心跟着颤了一下,程少商倒是没什么表情,毕竟听了也不知道多少次了……


「     “少商很喜欢飞鸟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不止喜欢……我希望我是飞鸟,是群山,是在晚春吻过杨柳尖的那脉长风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何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那样就不必惧怕白日青天,不用漠视一树一树的悲衰,也不用在柳絮迎面时闭上眼。我可以大声地唱曲,在日月交换之际,像一粒卷进风中的微尘,自由自在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程少商再回头时,眼角滚落一滴泪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  宣神谙忽然便懂了那滴泪的意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轻柔的手掌揉了揉程少商的脑袋,惹得程少商发起了愣,确恍然,被人拥入了怀里,是宣神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众人不禁一怔,萧元漪程始相视一眼,愣在了原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疼吗……”宣神谙最懂心疾的滋味,不好受,很难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更何况,程少商身上的,都是烈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程少商有些不知所措,摇摇头又点点头的模样,让文帝几人心上,蒙了一层阴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是来自不太熟络的人的善意。


「      黛色的青石板,蒙蒙细雨中,那是街巷最繁华的一角,密密雨幕中,独留了一处清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位头发苍白,身着布衣的老者站在一个小摊前,本是深蓝色的底布被一块红,一块青的补丁显得格外亮眼。他的身后是个竹制的小架子,放着几个有缺口的碗,身前的木制小桌朴素得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女娘,下着雨呢,快来这儿蔽蔽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小女娘指了指自己,见他点头,才走过去,雨不再拍在她身上,只是绻缩成一个小团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恍然间,老者递了块饴糖给小女娘,那双布满皱纹的手,就那么赫然地出现在小女娘透水的眸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钱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糖,是我自己做的,没人买,吃吧,孩孑,吃完了,便归家去罢,外面太冷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小女娘露出笑颜,接过糖捧在小小的手心里,小心翼翼的吃完,才恍然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糖很甜”她留了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瘦弱的身躯抖了抖,转而笑言:“快归家去罢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当夜,因着偷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换来了一顿毒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心,是甜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位老者,救了个七岁的小女娘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 程少商觉得自己蛮不争气的的,宣神谙的柔声入耳,鼻子就感觉酸酸的,抬眸看着萧元漪那红了的眼眶,眼泪顺势便落了下来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回府的马车之上,程少商依偎在萧元漪怀里,睡得正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向来这般,身子痛了,就想睡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萧元漪抱着程少商下了马车,程少商缩在她怀里,小小的一团,程少商很轻,萧元漪抱的也很轻松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轻放到榻上,掖了掖被角,刚欲离开去给程少商烹粥,确被程少商拽住了衣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别走……你们走了……嫋嫋会死的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萧元漪顿时愣在了原地,她不知道程少商梦到了什么,但她有预感,这个梦,与自己有关……


【     “是位小公子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君姑,可是让老神仙说准了,君姑千万记住了,老神仙可说了,需得留下此胎孩儿,方能保君姑安稳度过此劫,不能忘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忘不忘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江湖术士的话,你也敢往阿母面前递,你安的什么心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婿伯出征在即,不舍得孩儿也是人之常情,姒妇新生产,身子虚弱,不若,让姒妇和小公子一起留下来,姒妇既可照顾了孩儿,又能应了老神仙的话,让君姑安稳地度过此难,岂不是两全其美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竟妄想拆散我们夫妻,谁也不会留下,我们一家人,死也要在一起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那阿母呢……阿母就不是你的家人吗?你就舍得阿母的命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老神仙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老神仙说了,今年我逢遭血光之灾,必须留下主屋这胎方能挡煞,你个不孝子,你分明是要我的命嘛,我白白地养活了你们兄弟几个呀……老头子,我活不了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阿母,那分明是江湖术士的谎言,无稽之谈”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老神仙算得可准了,老神仙说,姒妇定一举得男,岂不是应准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刚得军令,孤城危矣,须得将军紧急前去救援,圣上刚下军令,即刻整军,一个时辰后出发,挽救孤城,驰援霍侯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走也可以,必须留下这胎孩儿,否则,从我身上踩过去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女子一袭白裙,素白静雅,行走之间,衣带飘飞,轻巧灵动,长发飘飘,与那素白长裙形成鲜明对比,那张掩映在墨发之间的脸庞,五官精致难言,微红的眼眶更显得惹人怜爱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君姑,只有留下孩子,才可替君姑挡过这一劫,那便留下女儿吧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龙凤胎,女君还生下了一位女公子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把女儿留给君姑,便是我们夫妇,给君姑尽孝了,我带儿子走,将军,霍氏危急,不可耽搁,即刻启程……”】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阿母……你还没有抱嫋嫋呢……阿父阿母,不要丢下嫋嫋……嫋嫋会死的……”程少商呢喃着,来寻的程颂程少宫闻言,顿时停下欲推开门的手,只是呆呆地站在原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萧元漪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可那颗心只是悬着,时时发着颤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阿母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程少高猛得惊醒,揉了揉自己的脑袋,痛得厉害,萧元漪看着大口喘气的白家女儿,心中不由得很不安,她的嫋嫋梦到什么了?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嫋嫋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程少商晃过神来,才发觉己身旁还有自家阿母,看着那与梦中一样的泛红的眼眶,和梦中一样的脸庞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知道那是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梦,是那样的真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是那样的痛心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渐渐的,萧元漪的眸子红了起来,也渐渐的,与梦中的模样重合、交融在一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因着程少商的目光从未离开过萧元漪身上,萧元漪愈加肯定,她的嫋嫋,梦到了自己……可梦到的,是何事呢?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嫋嫋?梦到何事了?”萧元漪拥程少商入怀,还是那股安心的味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梦到阿父阿母援助孤城那日了”程少商只是闭着眼,缩在萧元漪怀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往事种种,总爱侵袭她,哪怕痛入肺腑,哪怕自己命不久矣……那梦魇,都不曾放过自己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元漪心下了然,程少商只是一个劲的往萧元漪怀里钻,很快,萧元漪腰腹部的衣裙就湿了大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元漪一个劲的安抚着,可程少商只觉得梦真实的不成样子,自己的阿母没有抱过自己,也没有细细看过自己,就把自己留给了大母二叔母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没有安全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哪怕每日萧元漪陪着她,哄着她,可是她会想起葛家人离开那日,萧元漪拉着的程姎的手;会想起上元节灯会,萧元漪给程姎挑簪子时的模样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程少商只觉得心痛的厉害,那是撕裂般的痛,连着胸前的血肉,一阵又一阵,却也给了她稍作苟延残喘的时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无意识中牙齿又将嘴唇磕破了,舌尖的铁锈味给她争取了短暂清明,蜷缩起这本就不堪一击的身躯。后背、发丝被冷汗一寸寸浸湿,粘腻的贴在后背、脸庞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元漪意识到程少商的不对劲,慌乱的给程少商取药,而后又喂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嫋……嫋嫋”程少宫程颂端着自己烹的粥今日房中时,看到的就是萧元漪泪眼朦胧的,怀里抱着自家妹妹的模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颂儿,少宫,把粥端来”萧元漪从刚刚的程少商的模样中缓了过来,开口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程颂端着粥给了萧元漪,“阿母,不如我和少宫喂妹妹吧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程少商一怔,“其实,我可以自己喝的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!”萧元漪三人一道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程少商只得作罢,乖乖的任由程颂喂着自己喝粥,惊喜的是,粥的味道还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太自在的就是,眼睛挺多的。  

评论(35)

热度(11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